佳心依旧

二胎

萌新无脑写作,提笔就写,所以如果有语序不通,上下文自相矛盾,错字错词,成语词语使用错误的地方,请多多指教,但是不要骂我

“哇哇”婴儿的啼哭响彻了整个手术室,一个新的生命降临了,一个旧生命的苦难开始了。

  婴儿被抱了出来,所有人都围着看。一个小女孩儿天真浪漫的问道:“这是我的弟弟吗?”大人们都开心的回答说:“没错,这就是你的弟弟,你要好好照顾他呀!”

  一晃数年,一切好像都变了,又好像都没有变。“你是姐姐,要让着弟弟!”“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,弟弟能吃你多少啊?就吃了一口而已!”“你这孩子的心怎么这么狠!他可是你弟弟,你的玩具给他玩一下又能怎样!”“你弟弟他还小,他不懂事,打了你一下而已,他打人又不痛的!”当初的小女孩儿已经没有了曾今的天真浪漫,她蜷缩在房间里,回想着大人们对他说的话,默默的留着眼泪,喃喃自语:“可是我为什么一定要让着他?我也还是个孩子啊!”

  又是几年,小女孩儿已经长成了一个大姑娘,厚厚的刘海遮住了她的眼睛,所有人都看不见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了,她害怕回家,害怕看见弟弟,她的弟弟早已成了混世魔王,平日里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捉弄她,欺负她,抢他东西更是理所当然,让她有苦难言。女孩子学习可好了,她通过自己的学习有了一笔奖学金,她原本打算着用奖学金买一条自己超级喜欢的红色连衣裙,奖励奖励自己,结果不过放下书包,上了个厕所的功夫,钱没有了。经过再三的调查,然又是弟弟拿了她的钱买了玩具。她非常的生气,拍掉了弟弟手中的玩具,弟弟又哇的一声哭了起来,大人们的责骂也如期想了起来“那可是你弟弟,他用你的钱买个玩具怎么了?你的东西就是他的呀!你这孩子现在怎么这么小气!”女孩仿佛成了弟弟的妈妈,伺候弟弟的吃喝拉撒,帮弟弟写作业,做饭,买东西,却一声不敢吭,毕竟说了也没有什么意义。只是偶尔压抑的太过了,才会稍稍爆发一次。

  “我应该好好照顾他才对,可是谁来照顾照顾我!应该好好让着他才对,可谁来让让我!”又是一次毫无意义的争吵,女孩儿彻底绝望了,她好恨啊,恨所有的大人,都偏袒弟弟。她呆呆的看着镜子,不知不觉镜子竟被她砸碎了。

  她躺在浴缸里,血一直的流,渐渐的她居然穿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红色裙子,她好开心啊,开心的笑着,闭上了眼睛,睡着了,梦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